聯絡我們 : +852 3693 2933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數據安全及私隱保障

電子商務、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及大數據等高端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既帶來了巨大的機遇,也存在著各種風險,例如駭客攻擊、網上病毒、企業對數據安全及個人資料私隱保障的風險管理重視程度不足、缺乏認識和意識淡薄等等。電子商務的迅速發展及大數據、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和機械學習被廣泛應用,在相關營運過程中會收集及處理大量數據,大大增加洩漏敏感和機密個人資料的風險。

違規行為的規模和複雜程度持續上升,監管機構正在推出越來越多且不斷變化的監管要求和標準,以致訴訟風險不斷增加。

因此,企業必須由被動監察轉向主動實施保護敏感和機密的個人私隱資料和數據,增強企業防禦數據洩漏的能力,與及制定符合既定標準、但又切實可行的個人資料私隱守則。

本行會協助客戶積極應對這一領域的國際動向,並就數據安全和有關香港、內地及國際的個人資料私隱保障事宜提供專業意見,例如香港《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內地《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信息保護法》及歐盟《通用數據保障條例》等的合規。

全面高效的數據安全和個人資料私隱保障及風險管理有助提升企業形象、加強公眾對企業的信心、有利企業業務與國際接軌及順利迅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