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我们 : +852 3693 2933 电邮 : [email protected]
数据安全及私隐保障

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及大数据等高端科技发展一日千里,既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也存在着各种风险,例如黑客攻击、网上病毒、企业对数据安全及个人资料私隐保障的风险管理重视程度不足、缺乏认识和意识淡薄等等。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和机械学习被广泛应用,在相关营运过程中会收集及处理大量数据,大大增加泄漏敏感和机密个人资料的风险。

违规行为的规模和复杂程度持续上升,监管机构正在推出越来越多且不断变化的监管要求和标准,以致诉讼风险不断增加。

因此,企业必须由被动监察转向主动实施保护敏感和机密的个人私隐数据和数据,增强企业防御数据泄漏的能力,与及制定符合既定标准、但又切实可行的个人资料私隐守则。

本行会协助客户积极应对这一领域的国际动向,并就数据安全和有关香港、内地及国际的个人资料私隐保障事宜提供专业意见,例如香港《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内地《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及欧盟《通用数据保障条例》等的合规。

全面高效的数据安全和个人资料私隐保障及风险管理有助提升企业形象、加强公众对企业的信心、有利企业业务与国际接轨及顺利迅速发展。